樱桃小窝
主推:巍瀾、靖苏、楼诚、犬狼
a噢3:sakurakoyoko
2016-06-25  

【靖苏】红线 中(糖,微玻璃渣)

「你一定要把自己做的事都说得如此狠绝吗?」


「我本来就是一个狠绝之人。」梅长苏满不在乎的微微一笑,目光却无法再对上那流露出心疼的双眸,「人素来只会被朋友出卖,敌人是永远没有出卖和背叛的机会的。」


萧景琰垂目调整了一下情绪,目光重新回到梅长苏身上,「这个我信。但你可知,你若如此待人人必如此待你。先生如此聪慧,这个道理不会不懂吧?」


「我明白。」眨了一下眼睛,敛下眼神视线落到火盆上,倾身烤冰得有点僵硬的十指,「可是我不在乎。」


萧景琰眼神一暗。


「殿下尽可以用任何的手段来试探我考验我,我都无所谓,因为我知道自己心里忠于的是什么。」眼前的红鲜艳得刺眼,以最血淋淋的方式提醒他这条路上容不下任何差错。「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背叛。」


天晓得萧景琰有多想立刻抱住这个把一切都往自己身上扛的傻瓜,告诉他自己早就把他认出来,告诉他自己已经等了半辈子,再也容不下任何剥夺他们相处的时间的人或事。


但他不会这么做。

因为他不想他这么做。


攥紧藏在背后的拳头,闭上情感过于外放的双眸,一睁眼又再演起那个不懂梅长苏的萧景琰。


「先生你可曾听说过红线的故事?」


梅长苏扭头望向萧景琰,不解的眨了两下眼睛,「喔?」











 

当年的林殊也是同一答案。


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,知道了只会徒添烦恼。


自从萧景琰察觉了他和林殊的红线接到一起,每当他们站得够近,他就忍不住把视线落到那抢眼的红色上。


林殊很快就发现萧景琰最近与他交谈总是心不在焉,目光不是停留在自己脸上,而是莫名其妙的飘到空中某一点。林殊向来是非要问个水落石出否则必定心痒难耐,于是某一天当萧景琰又再于谈话时忽略他的脸,林殊气极丢下手中扫把,在萧景琰耳边大吼了萧景琰三个字。


「你这是干嘛呢?」被强行唤回视线的萧景琰委屈的揉揉受罪的右耳,那轻微的耳鸣没有散去的迹象。


「谁叫你都不看着我说话!」林殊双手抱胸,惩罚完萧景琰后他的气算是消了一些。「你说,这阵子你都在看些什么鬼?本大爷的脸这么好看你放着不管,你居然去看混账空气?!」


总算弄明白林殊生气的点,萧景琰却没有要对此作解释,反而问了一条在林殊眼中毫不相干的问题:「你可曾听说过红线的故事?」


萧景琰突然转换话题让林殊一时切换不过来,顿时气势全消,不解的眨了两下眼睛,「喔?」


「相传每个人的手腕上也有一条看不见的红线,只有命定之人才会与你一线相牵,其他的人无论此刻如何相爱,终究也不过是雾水情缘。」


「水牛你几岁啦?」林殊不禁失笑,毫不留情的用力弹了萧景琰的额头一下,「这样的故事你也信?」


萧景琰却还是笑意盈盈,「先当是真的吧。谁会在你红线的另一端?」


「那还用问?一定是霓凰呀!」林殊理直气壮的双手抱胸,斜眼睨视萧景琰。「不然还有谁?」


目光从林殊的手腕顺着红线扫到自己的手腕,欣赏完那融为一体的两条红线,萧景琰从容一笑,「这可说不定。」


萧景琰不自然的视线重新提醒林殊他一开始的质问,「萧景琰你别想糊弄我!刚刚的问题你还未回答!」











 

萧景琰坐到梅长苏对面,缓缓喝了几口水,一字不漏的说出与当年相同的说辞:「相传每个人的手腕上也有一条看不见的红线,只有命定之人才会与你一线相牵,其他的人无论此刻如何相爱,终究也不过是雾水情缘。」


「不过是民间传说,」为了主君的面子着想,梅长苏压住放声大笑的冲动,「就算有红线也是凡人看不见的,是真是假根本无从稽考。」


萧景琰当然不会就此放过面前人,「如果真的有红线,苏先生认为谁会在你红线的另一端呢?」


「殿下你忽然这样问,我一时之间也回答不上来。」梅长苏云淡风轻的一笑,把问题抛回萧景琰。「那殿下你呢?」


视线从自己手腕顺着依然完美无缺的红线落到对方手腕,再不避嫌的直直对上略带玩味的黑眸,萧景琰但笑不语。











 

还能选谁呢?

你早就被我拴死,根本无处可逃。




反之亦然。











长篇是没本事写了,但写几个相关甜段子总是可以的w


评论(1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樱桃小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