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小窝
主推:巍瀾、靖苏、楼诚、犬狼
a噢3:sakurakoyoko
2016-05-28  

【诚台】夜访吸血鬼 Third Visit (现代AU)

OOC有,明台设定就是个幼稚鬼




「好闷。」小鬼不耐烦地在我身边绕来绕去。


「所以咧?」我才懒得管那没点文学修养的小鬼,只继续沉醉于百看不厌的莎士比亚名著里。「我不觉得闷就可以啦。」


「别看书嘛,闷死了!」小鬼一把扯开我的书,强迫我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。「带我飞。」


「谁告诉你我会飞的?」


「人家都说吸血鬼都会飞。」


「……你看电视剧看太多了。」我无奈失笑,食指轻点小鬼的额头,「那只是人们对吸血鬼的幻想。」


「可是吸血鬼不是蝙蝠的一种吗?蝙蝠就会飞呀!」


「我就说不会嘛!」


「我要飞!我要飞!我要飞!」小鬼又开始他最在行的招数———耍赖。


「我真的不会呀!」


「呀!我知道了!」小鬼突然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,「一定是因为你没穿斗篷!」


「哈哈哈!」我实在是被小鬼逗乐了,开始无法自控地疯狂大笑起来,「天啊!你怎能可爱成这个样子!」


「不准取笑我!」小鬼羞得整张脸都涨红了,「我只是在假设嘛!」


「好了好了,不玩了,我要看书。」我伸手拿小鬼手上的书,却没料到他紧握著书不放,「所以又怎么了?」


「罗密欧与朱丽叶真的有那么好看吗?」小鬼满脸疑惑地翻著书,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大概每星期都把这书拿出来翻看吧?」


「你干嘛这么在意我?」我坏心眼地让修长的手指划过他的小脸,「难道说……你爱上我了吗?」


「……」一向爱吵的小鬼这次居然沉默了,嗫嚅了半天才吐出三个字,「要你管。」


「好吧,那我就不管你了。」我无所谓地耸耸肩,「那书还我。」


「你还未告诉我为什么一直在看这本书。」小鬼抬头看着我,眼神透露出无可动摇的坚定。


「这很重要吗?」


「因为每次你在看这本书,我总觉得你被浓厚的哀伤缠绕,而你却甘愿深陷其中,甚至有点乐于沉沦痛苦……」


「没想到你会这么了解我。」我扯出淡淡的苦笑,「我的确是爱沉醉于自虐的快感。每当我读到这悲剧,我就会不期然想起他……虽然我们的遭遇与故事的完全不相同,但那份无法割舍的愁绪是一样的。

「每次看到他们,我就会想起我们俩,想起我们曾经渡过多少美好的时光……还有他离开的画面……即使漫长的岁月过去了,我还是无法忘掉与他那短短二十年的感情。这段感情太刻骨铭心了,我根本无法再找任何能与之相比的关系,也无法再找任何能与他相比的人……」


「你明明可以把他留住的,不是吗?」泪流满面的小鬼紧紧地扯住我的衣襟 ,「只要你咬他,你们就不用分开了,不是吗?」


眼前那张脸突然和小殊的脸重叠,强迫我解释两千年前的决定,强迫我说出不让他永远跟在我身边的原因。


「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。」没想清楚他是现在的他还是两千年前的他,我一把搂住眼前人,迫切地作出解释,「我真的不想丢下你,只是如果你也变成了吸血鬼,不但你的族人永远不会原谅你,你也会被迫和我一起过这种人不人、鬼不鬼的生活……你知道吗?我永远不容许自己和其他人建立亲密关系,因为我好怕会像失去你一样失去他们……

「虽然这么多年来我看尽生离死别,我却不能制止自己为他们的离去而难过……与其难过,倒不如一开始就不把付出感情……我千百年来都是过着这种压抑的生活,所以我并不想把我深深爱着的你扯进无尽的伤悲里,你懂吗?你懂吗?!你懂吗……」


「我懂了。」怀中的人早就停止啜泣,直直的看进我的双眼,一向澄清的黑瞳居然深不见底,「我全都懂了。」


小鬼轻轻挣脱我的怀抱,不发一言地往门口走。


我突然想起一些不对劲的地方,立刻把他叫住,「你看得懂这本是罗密欧与朱丽叶?」


「什么意思?」


「这本书所采用的是古代语文,而这种文字在五百年前,也就是莎士比亚时期,已经近乎失传。」我瞇起眼,任由自己散发出危险的气息,「照理说,在五百年后的今天应该不超过十个人能看懂这种文字……你,到底是什么人?」


无视我的着紧,小鬼背对着我,从容不迫地回答:「我哥是语言学教授,专门研究这方面的文字。」


小鬼的回答十分完美,甚至完美得像是早就想好,只差我何时去询问他。


「……喔。」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0)
©樱桃小窝 | Powered by LOFTER